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5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 2014-12-18 23:13:16

2015年内蒙古农业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一、学校概况
内蒙古农业大学成立于1952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最早的本科高等学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院校之一,是一所以农为主,以草原畜牧业为优势和特色,具有农、工、理、经、管、文、教、法、艺等9个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具备培养高职高专、学士、硕士及博士的完整高等教育体系。学校现设有动物科学学院等22个院(部),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建设单位。学校有全日制在校生33873人,其中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273人。建校60年来,共培养了各类人才10万余人,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在自治区农、牧、林、水、草、乳、沙等行业中,多已成为领军人物和技术骨干。
2002年和2008年,学校两次接受教育部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都获得“优秀”。学校现有 7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7个,获国家级创新实验区试点班和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专项资助专业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8项、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59项。
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6个省部级重点学科。有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位授权点涉及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等7个学科门类。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十一五”以来,学校共承担国家和省部级在研项目数1180余项,项目总经费4.6亿元,这些项目包括国家863、国家973、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支撑、国家农业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
现有教职工273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435人,具有硕士学位的653人。专任教师队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7.71%;教职工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979 人。现有博士生导师101人、硕士生导师402人。学校现有特聘院士10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资助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84人,国家、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6人,国家、自治区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5人次;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人。
学校由呼和浩特校区、萨拉齐校区和海流图科技园区3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1.5万亩,其中教学科研用地1万亩。教学行政用房面积45.7万平方米。图书馆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4.12亿元。
二、学院介绍
材料与艺术设计学院
学院设木材科学与工程、环境设计、家具设计、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美术、服装设计、视觉传达7个教研室。有林业工程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木材科学与工程、林产化学加工工程、农业剩余物材料科学与技术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有木材科学与技术、林产化学加工工程、材料加工工程、设计学4个科学学位硕士点, 林业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林业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有木材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等本科专业。其中木材科学与工程、艺术设计是内蒙古自治区品牌专业。内蒙古沙生灌木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沙生灌木纤维化和能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内蒙古工艺美术研究基地、内蒙古森林文化研究与示范基地设置在本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71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7人;获博士学位教师16人,在读博士教师2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7人。学院目前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项目等近20项科研项目。
学院全日制本科生1250人,硕士、博士研究生66人,专业硕士研究生7人。
2014年招生本科专业:设计学类(含家具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
职业技术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1985年,是内蒙古自治区建立最早的一所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的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坐落于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境内(110国道668公里处),占地面积5000余亩,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
学院现有园艺园林技术系、畜牧兽医技术系、食品工程技术系、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技术系、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艺术设计系、车辆工程技术系、旅游管理系、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共11个教学单位,专业总数达到53个,其中本科专业13个,专科专业40个,涵盖农、工、经、管、文等专业门类。现有教职工480人,全日制在校生6776人。
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发展,学院已成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以农牧类专业为主,工、经、管、文等专业协调发展的高职院校,建院以来为自治区培养了万余名高素质人才。
三、招生专业及人数
专业名称 学制
(年) 培养
层次 学费
(元/人年) 生源
类型 招生
人数 招生学院
设计学类(含家具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 四 本科 6000 普高生 120 材料与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设计 四 本科 7000 中职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
视觉传达设计 四 本科 7000 中职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三 专科 7000 普高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 三 专科 7000 普高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
雕刻艺术与家具设计 三 专科 7000 普高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美工类) 三 专科 7000 中职生 30 职业技术学院
 
注:最终招生人数,学费标准以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专刊及各省公布计划为准
四、报名及考试、考试科目、时间和地点及成绩公布及使用
1、自治区美术类、美工设计类考生均按照自治区《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执行。
2、其它省(市)考生按所在省(市)的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 录取规则
1、参加自治区美术类、美工设计类专业课考试且成绩合格,方可报考我校美术类和美工设计类专业。
2、自治区外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市)招办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且达到本科合格线,方可报考我校美术类专业。 
3、政审和体检合格且填报我校的美术类、美工设计类考生,我校采取专业志愿清的原则录取,具体录取办法详见《2015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招生章程》。
六、其他事宜
1、新生入学后进行全面复查,发现政审、体检、考试不符合招生简章要求或其中有作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学校设有咨询电话及监督电话。考生有不详之处,可与我校相关部门联系。
3、招生咨询电话:材料与艺术设计学院:0471-4309211
职业技术学院:0472-8886031
校招办:0471-4311359
监督电话:0471-4309278
内蒙古农业大学网址:http://www.imau.edu.cn
内蒙古农业大学招生网:http://zhaosheng.imau.edu.cn
内蒙古农业大学
2014年12月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